成立物资采购服务中心的方案

时间:2019-06-06来源:本站浏览人数:4076

各科室:

为了规范开展我院的物资采购供应服务工作,有效防范物资采购中不规范及腐败行为的发生,结合我院具体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改变以往物资采购由专人负责的方式,制定集体议价、采购的流程,以规范的合同制采购为基础、以严格的监管为保证,确保物资采购行为依法合规,确实维护医院及广大职工的利益,从制度上杜绝不规范采购及腐败问题的发生。

二、采购范围:

根据我院具体工作实际,暂将医用耗材、后勤物资及伙食科原料定为本方案的采购范围。

三、组织机构:

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医院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栾  枫   徐  勇

成  员:董  丽   李志宏   王国丽   高桂春   刘  鹏

          陈  帅   付文科   刘  宇   王欣欣   

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采购服务工作。

主  任:刘  宇(兼)

成  员:物资采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同时成立物资采购监督组:

(一)流程监督组:

成  员:王国丽   高桂春   刘  鹏

通过对物资采购服务中心定期、不定期开展审计、检查监督物资采购流程、账目及资金使用情况。

(二)后勤物资监督组:

组  长:付文科

成  员:院中层干部。

监督物资采购服务中心所采后勤物资的质量,随时反馈,要求改进。

(三)伙食质量监督组:

组  长:陈  帅

成  员:各分会主席。

监督伙食科菜品质量及服务环境,随时反馈职工对菜品质量的意见与建议。

(四)伙食原料质量监督组:

组  长:王欣欣

成  员:伙食科工作人员

监督物资采购服务中心所采原料的质量,随时向采购人员反馈,有权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并要求改进。

四、工作要求:

(一)物资采购服务中心在院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相关部门的定期审计与监督。

(二)在日常工作中,要根据所需采购物资的种类,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比质比价,以合同制采购为主,临时采购为辅的原则进行采购。非特殊情况下,伙食科原料采购必须在大型超市进行。

(三)不设立专职物资采购人员,实行临时采购轮流随机制度。

(四)接受物资供应各监督小组的意见与建议,随时调整物资采购的渠道,确保所采物资符合临床需要及职工要求。

(五)院物资采购服务中心应设立专人负责各采购供应物资的开展情况,负责与各监督管理小组进行对接、协调工作。

五、工作规范:

(一)院物资采购服务中心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物资采购服务工作会议,听取院物资采购服务中心及各监督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制定措施,改进服务,解决问题。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

(二)流程监督组每月对物资采购服务中心开展物资采购流程及资金使用情况的常规检查、审计工作,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导整改。

(三)其它监督组随时与伙食科及物资采购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反馈,及时解决在物资采购服务及伙食质量上出现的问题。

(四)各监督组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进行协调解决。

本方案自2018年11月1日起实施。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2018年10月25日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