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暖心!患者突发低血糖晕倒 哈市二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救治

时间:2022-06-29来源:本站浏览人数:532

6月29日上午10:30分,本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收款处前,医护人员们像往常一样忙碌着。突然,一声惊呼传来:“医生!有人晕倒了!”



微信图片_20220629155918.jpg


听到呼声后,门诊收款处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电话到急诊科。电话挂断后,急诊科医护人员推着平车紧急赶到现场,将患者送至急诊科进行处置。到达急诊科后,医护人员们为患者测量了血压、血糖。检查结果显示,患者是因低血糖导致的昏厥。此时患者家属赶到急诊科,医护人员为其准备了糖水,患者喝下后症状得以缓解。据了解,患者由于身体原因来院进行检查,因需要抽血没吃早餐,加之患有低血糖,所以才导致晕厥。患者在急诊科留观一小时无大碍后,便自行离开了医院。临走时,患者和其家人对哈市二院的医护人员连声道谢。患者紧握医护人员们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的迅速反应与紧急救治,才让我化险为夷,真的太感谢了!”


微信图片_20220629155928.jpg


无独有偶,前几日在哈市二院导管室门前,一名陪诊的患者家属也因为低血糖,而晕倒在导管室门前,无法说话。在场的导管室、综合外科及麻醉科的医护人员们同样反应迅速,立即联系急诊科并在现场为患者进行紧急处置。在送至急诊科后,经过及时救治患者终于恢复意识,转危为安。

让患者在医院就医更有安全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患者的满意度,是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的目标。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为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提示

 

低血糖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低血糖晕倒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极大,如不及时进行抢救治疗,昏迷超过6小时就会造成不可能恢复的脑组织损坏,甚至死亡。因此,一旦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时,应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