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有所愿 政有所向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积极推行哈市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服务

时间:2024-03-29来源:本站浏览人数:129

近日,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国率先推出了首个综合性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地图涵盖了卒中中心、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疫苗接种、急诊急救、职业病鉴定、托育机构、自动除颤仪布设点等热门服务板块20个。市民通过此项服务第一时间就可到达服务网点解决需求。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推出后,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高度重视此项便民服务,深入调研,多措并举,组织相关科室积极推进推介工作,如:宣传科在门诊导诊处设置链接二维码及使用说明座牌便于患者体验;互联网医院通过新媒体进行互联网宣传推广。同时在门诊一楼和五楼播放小视频滚动宣传;门诊办引导就诊患者进行现场体验等,获得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1712888400152.jpg 

地图是工具,服务是根本。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还组织互联网医院、护理部、口腔科等科室深入配合,将医院的特色医疗服务与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强大的线上服务能力相融合。在做到宣传推广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便捷服务的同时,把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推送出去,效果斐然。


1712888422668.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搜索进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体验以下各项互联网医疗护理服务)

 

1712888440990.jpg 

通过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患者可以享受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提供的便捷、优质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即上门护理服务。2023年3月6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在原有的院外护理延续服务的基础上,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组织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正式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2023年,“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接到确认服务的预约信息329人次,每日都有大量的咨询电话询问此项服务的相关事项,百姓关注度高。自开通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以来,护理服务平台屡次出现“小高峰”,收到很好的反馈。

目前已开展的护理服务项目包括:上门采血、鼻饲管护理、导尿管护理、口腔护理、指尖血糖监测、动态血糖监测、一般灌肠、更换引流袋、膀胱冲洗、吸痰护理、创口换药(包括骨科复杂换药)。

 

 

1712888457495.jpg


韩国庆熙大学口腔医学院开展的“顺其自然”口腔医疗服务于2019年9月正式落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百姓可通过哈市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进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咨询,线下预约就诊服务。2023年12月15日,中韩特色口腔项目深化合作续约仪式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隆重召开,标志着医院率先开展国际化口腔新篇章。“顺其自然”口腔医疗技术简单的说就是尽可能少数量和少移动口腔里的牙齿,尽量只移动目标牙齿,且只进行必要的移动,对于不必要的牙齿不粘接矫正装置,只安全的移动目标牙齿。此项技术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牙齿矫正技术。

1712888484409.jpg 


百姓可通过卫生健康便民电子地图享受到最先进的海外药械服务。2022年5月19日,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共同签署两地医疗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乐城医疗先行区咨询中心可为我市居民提供海外药械产品信息咨询、海外药械落地医院信息咨询、海外药械使用信息咨询、相关保险咨询、海外药械使用前评估咨询及使用后定期复查等多项服务。


 1712888516349.jpg

(扫描左侧二维码获知乐城相关信息)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互联网医院体验服务)


 

如需咨询以上各项服务请拨打热线电话:

55601397 55601246

咨询时间:

8:30-晚15:30(节假日正常工作)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