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

时间:2019-06-03 来源:本站 浏览人数:4297人

ICU即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重症医学监护是随着医疗护理专业发展、新型医疗设备诞生和医院管理体制改进而出现的一种集现代化医疗护理技术为一体的医疗组织管理形式。ICU把危重病人集中起来,在人力、物力和技术上给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ICU设有中心监护站,直接观察所有监护的病床,每个病床占面积较宽,床位间用窗帘相隔。这是续复苏后的一种更高层次的医疗服务,社会现代化和医学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

病房设备及作用

ICU的设备必须配有床边监护仪、中心监护仪、多功能呼吸治疗机、心电图机、除颤仪、输液泵、处于备用状态的吸氧装置、多功能排痰器、气管插管所需急救药材。还配有血气分析仪、CRRT等装置。

设备的作用    

监护仪是一种以测量和控制病人生理参数,并可与已知设定值 进行比较,如果出现超标可发出警报的装置或系统。可以随时检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呼吸机的主要作用是替代和改善外呼吸、降低呼吸做功主要是改善通气功能,对改善通气功能有着很好的作用。

除颤仪是以一定量的电流冲击心脏从而使室颤终止的方法。是治疗心室纤颤的有效方法。

气管插管术是急救工作中常用的重要抢救技术,且能够及时吸出气管内分泌物或异物;防止异物进入呼吸道,保持呼吸道通畅,进行有效的人工或机械通气。


1.jpg


收治对象

1、严重创伤、大手术后及必须对生命指标进行连续严密监测和支持者;

2、需要心肺复苏的患者;

3、脏器(包括心、脑、肺、肝、肾】功能衰竭或多脏器衰竭者;

4、重症休克、败血症及中毒病人;

护理人员日常工作


1、监护护士熟悉各类监护仪器及抢救仪的使用,了解报警原因,全面了解所分管病人的病情,分工明确,团结合作。

2、所有病人可以持续24小时进行心电监测及时准确记录特护记录单,并体现专病专护

3、有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持续床旁血液滤过等特殊监护及治疗时按各常规护理执行。

4、配合医生气管插管以及各种抢救。


俯卧位通气


1559705549119550.jpg


12.jpg



过年了


13.jpg


我们的日常工作


14.jpg


与患者的合影


未标题-1.jpg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