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

时间:2019-06-05 来源:本站 浏览人数:3299人

11.jpg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眼科以“患者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病人为中心,满意为目标”为服务理念,认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现有医护人员7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副主任护师1人,护师2人,护士1人。在院长和护理部主任的领导下,紧紧跟随医院大力发展外科系的脚步,努力创新,增加手术例数。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团结协作,正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护理,为患者提供满意、放心的服务。


2.jpg


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是指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质或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和(或)眼表组织病变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多发群体老年人、计算机使用者、隐形眼镜佩戴者。随着技能手机的发展,人们已经成为“低头族”,眼科接待患者中将近一半是干眼症。常见症状是眼部干涩和异物感、怕风、畏光、眼痒等,较严重者眼睛充血、红肿等,久而久之影响视力。我科护士对患者进行泪液分泌实验,医生为患者进行荧光素染色,诊断干眼症。干眼病是一种压力型病症,问题出现在眼睛长时间盯着一个方向看。因此避免眼睛疲劳的最好方法是适当休息,切记连续操作。

140岁以上的人配一副合适的近用眼镜是很重要的。

2、应用电脑的距离尽量保持在60厘米以上,调整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视线能保持向下30度,这样一个姿势可使颈部肌肉放松,并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到最低。

3、长时间佩隐形眼镜也容易得干眼症,这是由于隐形眼镜很容易吸附水分,从而使眼球表面脱水。

干眼症目前还无法根治,因此保持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是预防干眼症的有效手段。


3.jpg


屈光不正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作用后,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象,而在视网膜前或后方成像。它包括远视、近视及散光。屈光不正的原因很多,其中遗传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当然不合理的用眼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又不注意用眼卫生,如:看书,写字的姿势不正确,或光线不好,造成眼与书的距离

太近,或看书时间过长,或走路,坐车看书等都可以造成眼睛过度疲劳,促成屈光不正。因此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光线合适:注意生活环境光线,光线应提供足够的明暗对比,减少视力疲劳,避免反光。

2、 眼睛休息:做好眼保健操,消除眼肌疲劳,避免长时间用眼。

3、 减少辐射:避免近距离接触电脑、电视。

4、 良好习惯:正确坐姿,适度阅读距离与时间,与身体匹配的桌椅,以及不在走动中看报纸等。

5、 多进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眼肌的调节力,多接触大自然,经常远眺,看绿色植物等。

6、 定期检查:佩戴眼镜者,尤其是隐形眼镜,由于眼镜度数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佩戴不合适会加深近视度数,定期检查尤为重要。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